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十里銀灘_楊老板之氣

2011年,十里銀灘開賣,當時廣告打得火熱,但碧桂園內部的某數個阿總們,卻來提醒我,叫我不要去買十里銀灘。而,他們身體力行、真金白銀,去買了在惠州同系只得兩個是碧桂園親身仔的第一個及唯一一個在惠州的盤!

當時,他們沒多說為何不能買,但總之叫我不要買!

我見此,也不敢多問!

後來,見十里銀灘如此密的樓巴往返羅湖,及業主車資只需10元。後來,眼見十里銀灘表面一度繁華,很多食肆林立。曾經一度氣憤為何我會聽那些阿總們的提醒?! 當時,認為是他們來玩弄我?!

再後來,到去年開始,發現十里銀灘連二手都不斷蝕讓,才終明白,那幾位阿總的真心忠言!

當然,他們內部(碧桂園)豈會沒有對各位阿總們開會談及十里銀灘的事呢?! 但基於守密,當然不能盡告你知,但見你是香港人,所以真心一提!


找到上面一篇文章,談及某人在碧桂園某職3年後,最終離開,出了一本書大爆。原來,十里銀灘當時真的賣不動,其實現在的維港灣也一樣。

於是,碧桂園重覆了1995年時的舉動。

要明白及知道,當年-1995年,當時國內仍未普及要買房的舉動,我曾跟一名地道的順德大陸人傾談,當時她還很得意地說,她家有農民房,何需要買房? 但後來,人民意識到有錢也要提升自己的安居之所,才紛紛人人買房。

所以,1995年當時碧桂園在順德推出樓盤,的確是沒大陸人會去買,於是才花了2千萬把順德碧桂園推來香港,但沒想到卻大賣! 當時,除了碧桂園推來香港大賣成功後,番禺的祈福新村,以及中山三鄉雅居樂也學足此舉!

但話明是1995年當年的情況,始終跟你16年後的2011年賣十里銀灘豈會相同,但結果十里銀灘真是賣不去。於是,楊國強唯有硬著頭皮照抄一博,希望再找到香港人去買。

誰知,始終16年已經一個新的轉,舊一批上了年紀的業主也早已賣掉順德碧桂園,而新一批去到4-50歲的,也開始想在大陸買樓。於是乎,又給十里銀灘今次白撞撞成功!

十里銀灘賣了給3千套給香港人!

此畫面說了,香港人很單純,通常人買我買,也最喜歡埋堆去多香港人買的大陸樓就以為好?

以前,說著九幾年時,因為香港人仍擔心害怕國內治安的不好,多香港人一起去買同一屋苑是最能保障到最佳的安全,這是完全能理解的。但隨時發展了十多年後的今天,去到二千年代,你十里銀灘仍要以為埋堆多香港人去買的就是好?! 結果,當然買了的你小業主,就注定你肯定輸!

順德碧桂園及祈福新村是少有轉型成功的原多香港人買的樓盤,因為自從為數眾多的香港人賣掉後,紛紛來接貨的都是大陸人,於是剛需的大陸人充斥住滿整個小區,又回復大陸樓當然是大陸人住的定律! 但好似中山三鄉雅居樂,卻到今天仍未能成功轉型,仍是塘水滾塘魚要不斷昆返班無知香港人!

現在,十里銀灘似乎重復了中山三鄉雅居樂的畫面,十里銀灘先找到一個香港人業主,然後叫他組織香港業主會,再以往用香港人昆香港人的畫面再去拉更多香港人落叠,誰知這個十里銀灘香港業主會,由原本多達3千名香港人去買,到開群初期有2千人加入,到現在? 只餘下500多人。

如何解釋會不見了1,500人的會員呢?!

說到底,近兩年,很多十里銀灘香港業主都紛紛相繼賣樓,因看到當時的一時沖動買下後,根本非想像般那麼快活,去到十里銀灘入面根本是困獸鬥,什麼都沒有。表面的食肆,根本全都是香港人的外行人去開,更要全部專劏自己的香港人!

那,不在短時間急速賤價賣樓走人,促致一少就是1,500人的會員才怪!

所以都是那句,今時不同往日,現在你香港人的身份想去大陸買樓,一定要先跨過自己的心理障礙,不要討厭大陸人的文化差異,不要再以為多香港人去買的樓盤才是好,反糟卻是最衰最賣不出的。記住,買大陸樓當然日後是大陸佬來接你手,若然仍然是全部香港人去買,你能想到即代表現在的大陸佬還比你香港人更有錢,他們都不喜歡去買你的小區,那又何來有人去跟你接你的二手貨呢?!

所以,在某些平台上,直到今日仍有人天天不斷自我分身去自問自答,以為這樣就能昆到更多香港人去跟他買無人要的十里銀灘?!

都是那句,大陸樓若果那麼好賣的話,就不會天天推廣告推到來你香港處!

更且,連碧桂園大佬都自己公開說明,的確十里銀灘是"賣不動"! 難道單憑我一人之力就能去唱衰你十里銀灘嗎?!

不是事實的,任憑誰也不能唱衰!

所以,買不買是你自己的選擇,不過若果連碧桂園高層在離職後仍心心不憤勢要大爆十里銀灘是"賣不動"的話,那你則需認真思考究竟問題何在?! 人家碧桂園財雄勢大,有的是錢不斷打廣告引你去買,但你買後,你有否如此一擲千金去叫中介為你放樓呢?! 這就是重點所在!

除非你有的是多餘到認為蝕了也不在意,否則相信沒人會想辛苦血汗錢去買一間完全無升值之餘,更要擺明蝕讓才能賣得出的垃圾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