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假業主系列_稅費佔樓價14%

可CLICK入這片去看:
 

有網友告知,近日連番有名假業主不斷擾亂視聽!

以上節目提及在大陸買樓,佔樓價14%的稅費,有人力指這說法是不正確?

那就要看整段律師的說話是什麼了! 首先,我想說的是下面訪問的這位香港律師,既要註册成為香港有效的執業律師外,他更持有具中國認同的中國律師公證牌。所以,我可以好簡單說,他的說話一定要對自己的專業負責,絕不能貿然亂說不真實的資訊。否則,會釘牌連律師也沒得做。所以,我只能夠說該指責這位律師的人,其實真正無料到的人才是他! 無它的,因為那人如此作出批評已知他是從未在大陸買賣過樓的人,加上分析力理解低,當然就看不明律師的說話,反指律師的說話是不真確了!


我只想講這名律師估計是未曾在大陸買賣過樓,他只能從應有的法律上去說,當中跟實際運作情況當然是有出入。

其中一樣,律師提及的建設及教育稅,可能以往是有的,但按現時是沒收取的。或者會否去到6-7線城市仍會收取也未知,這點我不敢直斥是不正確!






這位律師是沒說錯的,因為他提及若你在大陸買二手的話,當中由業主產生的所有稅項都會轉嫁到買方身上,這已可見這律師的說話是沒錯。



而,重點當中說到稅費佔樓價14%。這點卻糟扮業主但連大陸樓都未曾買賣過的人指責不專業,這就未免太過不尊重律師的身份之餘,更暴露了批評的人的低端可悲,原來他是真的未曾在大陸買賣過樓!


一般大陸買樓有以下的稅費要收,當然當中還有分滿五唯一、證夠兩年,但未夠五年、未滿二等。

A) 增值稅                  =  5.5%
B) 佣金                      =  3%
C) 契稅                      =  3%
    (兩個計算法,一是按平方計,例如90方以下1%,以上3%)、
    (另一計法是第一套房1%,3套以上3%)
D) 個稅(計法1) = 3%
     個稅(計法2) = 簡單說將稅減去上手購入價*20%

只說,當中個稅評法1的全部總稅費及佣 = 14.5%,這已經完全符合上面律師所說的佔樓價14%之說法,所以律師所言是絕對正確的。只是無奈有人扮業主,但原來是完全從未在大陸買賣過樓。

另一不幸遭受同一人批評指責的是,下面這位某香港大地代的駐大陸的高管,他說到在大陸買樓要談資格,這也是事實。






因為有人質疑他指買大陸樓要交稅?

事實,大家可以自行看回上面條片的全部,這人的前後說法正確是指,若果你在大陸買樓而要按揭的話,是需要提供當地的社保及工作和納稅證明,這點是完全沒錯的。




除了在大陸問銀行借錢買樓,要符合上提的條件外。當中,他更提醒了以香港人的身份,一世人在全中國只能得一次申請到按揭的機會。 唯一的限額若果用完,就再沒第二次機會了。

這點,我也想在此分享一個真實故事,有名香港地代老闆,他在深圳已按揭買樓。近日,他竟聽他的下屬亂說,指叫他要在市中心買樓,而且更帶他到中山看房,更說要問銀行借錢來買來收租呢?

他完全不知,他唯一一次的一生人的限額早已用完!

當然,他不來問我,只想向我炫耀他只管聽信他的無知伙記叫他去死,非要買所謂的市中心,以及必需要以租代供是最聰明的做法,我也沒必要主動去提醒他。還是由得他去撞下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